不长记性方写忆

Leo,一个真正的男神

小李子算我欧美圈初心,高中那会儿特别喜欢他,在我心里年轻的Leo简直是颜值逆天的顶级男神。后来他转型,为了角色越来越胖越来越糙胡子拉碴的,我就没那么喜欢他了,爬墙了很久。
后来他的传记书出版,好奇买来看,我才意识到,爬什么墙,男神一直都在这里啊。
他曾经一年里试镜失败一百多次都没放弃表演,这种打不垮的乐观精神,中国不是有粉丝喊他李乐多嘛,真是配了。
他特别喜欢演边缘化的角色挑战自己,人称“最佳边缘人”。为了角色根本不在乎外表,不喜欢演超能力英雄或者商业大片,当年蜘蛛侠指定他来演,他直接推荐好友托比.马奎尔给了导演。蜘蛛侠火了,他私底下各种给好友宣传模仿,玩的可带劲了2333
最重要的是他不感冒大船给他带来的全球粉丝效应,拍大船之前他觉得杰克毫无亮点,多正常的一美国青年23333 唯一吸引他的是能和凯特温斯莱特合作。
大船成功之后无数剧本飞来,他挑了很久,却选择了低成本的海滩。
他极其挑剧本,不感兴趣的剧本再赚钱他也不演,又喜欢和各种大牌导演合作学习,人称世界名导收割机,自我想法特别多,不是为了赚钱而演戏,而是为了演戏而演戏。
而且他特别孝顺,走哪都带着他妈妈和外婆。
当初胡佛传拉不到足够的投资,他自降身价,从2000万片酬降到200万,比拍大船250万片酬还低!他这种说自己很喜欢很热爱表演的话才令人信服啊。为了能演自己喜欢的剧本角色,不赚钱他都不在意了,家门口那么多赚钱剧本他却一律无视。
这种职业素养赢得了胡佛传的导演伊斯特伍德的尊重。后来他还一度犹豫不想出演了不起盖茨比,因为觉得盖茨比形象太帅了,他好不容易摆脱了帅哥形象,盖茨比不是他想演的角色,导演磨了他很久才勉强答应。到了片场还一个劲儿犹豫到底能不能演。
为了荒野猎人,他下冰河几乎天天冻感冒,身为素食主义者却要生啃牛内脏,即使剧组准备了以假乱真的果冻制成的内脏,但为了效果更逼真,他还是提倡来真的。猎人装每天要早起化妆7个小时,手脚全是冻疮,在极寒之地待了9个多月。更别说在解放的姜戈里面,太投入表演一掌下去,手被杯子扎破血流不止却不喊cut的敬业精神。
当然,敬业的演员多的是,不只他一个,但是很多人的敬业广为流传甚至是新闻报道铺天盖地,而小李子的敬业永远会被花边报道所掩盖,他想证明自己的演技,永远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代价。
想想大船那一年他明明已经登上神坛,全球偶像啊,我身边稍微有点年纪的人,欧美明星只认得出小李子,其他明星即使眼熟也喊不出名字。可想而知,当年他仅仅靠脸,就能过得十分惬意。可是他却有勇气彻底放下颜值走下神坛,走一条更加坎坷更加不平顺的道路,这是多少人敢尝试的?海滩拍完以后,他成为票房毒药,差点翻不了身。
我说的是彻底放下颜值,很多人扮丑扮老都是临时的,拍完戏就美回来了,他却是彻底改变形象。他年纪轻轻目光就相当长远,也是令人折服,毕竟青春饭他不能吃一辈子。
很多人总是感叹他颜值突变是小金人害的,是,他年轻的确特别俊美精致,但是现在是成熟男人的帅气,即使你们说他颜残了(在我看来五官并没有改变,只是造型变了),他的人格魅力也早就碾压颜值排第一了。现在戏路很广,公认的演技派。他说过,谁不想自己的工作被人肯定,如果有人说不想得奥斯卡,那他一定在说谎。
男神就是那么直接,想要什么,从来不藏着掖着。
即使他再胖再老再花心,不能否认,他几乎零烂片,除了刚出道那会没有挑剧本的余地,后来拍的都是经典。试问在好莱坞,有几个人像他这样重剧本不重片酬的。而且他的微博ins推特发的内容永远是环保环保环保,到目前为止他已经为环保捐了1.7亿人民币了,制作了很多环保有关的纪录片,纪录片有多不赚钱,大家都知道。有多少明星参加环保活动是逢场作戏,活动一结束就再也没下文了。
而小李子从04年开始,拍完海滩就意识到了环保的重要性,奔走于各种环保组织和活动中,身体力行的提倡环保。这些很多人并不关心或者压根不知道,提起他就是岁月梗,超模梗和水枪梗。
他被上帝极度眷顾,不仅天生颜值逆天,后天思想也极为难得。他的确是为了表演而生,这才是真男神啊!我等着他奥斯卡拿终身成就奖的那一天。
ps.他都不用刻意保持身材,吃嘛嘛香,这点能让多少必须在镜头前保持身材的明星羡慕嫉妒恨哦23333

评论(2)

热度(19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